2012/10/11

2012 ALDS Game3: Yankees 3, Orioles 2

2012 Yankees ALDS game 3 (home game 1)

1. 從2009年開始,每年季後賽我都會到現場看一場ALDS,09, 10, 11三年三場三連勝。

2. 感謝火車地鐵一路拖延,到達球場已經七點,再加上買晚餐的時間,基本上錯過了所有開賽前的儀式,不過也無妨,之前幾年都看過了。更何況,重點是比賽。

3. 今天開球的時候,球場宣佈是由大家最喜歡的Mariano Rivera開球,全場忽然全部起立鼓掌。在過去十多年,Rivera為洋基投出了六百多次最後一球。這次Rivera小跑步出場,在全場歡呼下為比賽投出第一球。當然大家最想看到的還是Rivera上場收拾比賽。

4. 今天的比賽節奏很快,基本上就是以一個半局十分鐘的速度進行,不過球場感覺沒有去年ALDS第一場底特律老虎一樣那麼熱情。

5. 節奏快的原因是因為兩個先發投手都相當有效率,幾乎都沒有保送,而洋基投手黑田博樹所掉的兩分都還是因為全壘打被打出去的。不過無論如何,當洋基一路1:2落後的時候,全場的球迷基本上要加油都加的很沒力。

6. 不過這不表示所有人都這麼安靜。我坐在421區,基本上是在洋基球場最高的地方,在我附近有好幾個老美聲音奇大無比,總是一直對球員喊些有的沒有的,類似"conichiwa kuroda"這種他們也不知道自己在喊些什麼的東西。

7. 當然這種場合就會有家長帶著小孩一起來看棒球。我後面坐了兩個十歲左右的小鬼頭,加油聲音也是奇大無比。不過加油加到後來居然有"you suck",這種實在不是十歲小孩該說的話。如果這是我小孩,我應該會回頭一巴掌就給過去。

8. 當洋基選手上場的時候,當然加油聲都會特別熱烈,不過今年加油聲音最大的,應該是鈴木一朗上場時,全場快速大喊"i-chi-ro", "i-chi-ro"。所以一朗到了洋基,馬上就成為球迷心目中的最愛。

9. 不過既然是兩隊比賽,自然也有些少數金鶯的球迷到場觀戰。從我坐的地方看去,穿著金鶯顏色的球迷大約在十人左右,在我前面甚至還有一位懷孕的媽媽也穿著金鶯的球衣來看球。帶著肚子裡的小孩來看這麼緊張的比賽,似乎不是太好的事情,要是生了一個洋基球迷怎麼辦呢?

10. 當洋基一路落後的時候,球場在半局換場的時候放了許多洋基全壘打的影片,其中也包括2009ALDS第二戰,A-Rod九局打出追平的全壘打,十二局Mark Teixeira打出再見全壘打的影片。會發生什麼事,沒有人知道。大家只知道洋基落後,所以加油聲音相當小。

11. 九局上半,球場開始起了變化。因為Jeter被換下場,變成Jayson Nix守游擊。照理在這種落後的狀況下,沒有理由把Jeter換掉,這時換人實在不是什麼好事情。當時在球場,自然也不曉得是Jeter腳受傷提前下場。

12. 接下來Kuroda在一人出局的狀況下退場,全場球迷起立向Kuroda致意。儘管球隊落後,不過大家都知道,錯不在他,而是那群便秘的打線。

13. 接著Giradi派出Boone Logan跟Rafael Soriano。Soriano在這種落後的狀況下上場,顯然Giradi打算徹底封鎖金鶯,然後一切賭在下半局。

14. 九局上半結束,已經可以看到不少球迷開始起身往外走,這些人認為大勢已去,以洋基這種打不出安打的成績大概是反擊無望,不如提早離開來避開大家一起散場的擁擠狀況。這些人如果在回家的路上用手機看戰況的話,應該會直接把手機摔掉。

15. 九局下,當Ichiro出局後,出場打擊的不是A Rod,而是老將Raul Ibanez。Ibanez不久前才以代打的身份打了兩隻全壘打,讓洋基打敗運動家。這次讓他出場,顯然是Giradi想要賭一把大的,不過居然是把A Rod換掉,這個絕對是下大注,無論結果如何,隔天報紙一定寫一大版。

16. 當Ibanez把球打出去的那一刻,全場馬上全部站起來,五秒之後全場歡聲雷動,Raul一棒把比賽追平,整個洋基球場馬上醒了過來,事實上整個球場都為之振動。全場也都大喊"woo~~~"。

17. 接著球賽進入延長賽。我知道如果洋基今天贏球,我一定會看到再見安打或是再見全壘打。這就是主場看球的好處。

18. 到了十一局的時候,接替Jeter的Jayson Nix上場打擊。對這種替補選手來說,上場機會固然不多,不過在這種關鍵的時候,只要建功,馬上可以成為英雄。Nix一棒打出,小白球飛得又高又遠,全場又是站了起來。只是在全壘打牆前面,被外野手接殺出局。

19. 十二局上半結束,我看著顯示螢幕上的打擊順序,接著上場的依序是Ibanez,Cano,Swisher,我忽然有種預感,比賽應該這局就會結束了。2009的ALDS第二場也是在12局收工的。

20. 十二局下半,Raul Ibanez上場。第一球就揮了出去。球飛出去的瞬間全場馬上高聲尖叫,我看到金鶯的外野手追了幾步就徹底放棄,然後球落在二樓看台,Ibanez打出了再見全壘打,整個就像是2009的翻版!

21. 打出去的時候,整個洋基休息室的人全部衝了出來,給回到本壘的Ibanez一陣披頭亂打,不對,是擊掌歡呼。全場起立鼓掌,woo聲不斷。

22. 接著球場大螢幕顯示Ibanez接受電視專訪的畫面,全場依舊歡呼聲不斷。

23. 隨後所有觀眾一起回家,從球場一路塞到地鐵站,一路上都一直有球迷喊著"Let's Go Yankees"

24. 等我做火車回家的時候,車廂理有著一大堆洋基球迷。這些人顯然都跟我一樣,堅持到最後,然後錯過火車,又多等一小時,然後搞到全身無力的上車。

25. 不過洋基贏了,所以再累也無妨。

26. 我想我是極少數在現場看到2009跟今年2012這兩場不可思議的全壘打逆轉的球迷。

10/09/2009 ALDS Game 2 洋基球場現場雜記

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