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15

台北市 The Pie House 樂派屋

我真的沒想過我會在這個價位中吃到這樣高水準的牛排,而且是在平常日的下午三點半。

每星期總會有一天的午餐會拖到下午三點之後。當然,以一般餐廳的營業時間而言,三點早就過了正常的用餐時間,所以還開著的店本來就少,還要能稱得上好吃的,那基本上就沒有了。

當我走過樂派屋的時候,我忽然有一種很熟悉,卻又很陌生的感覺。原本這個地方應該是波特英式小館,不過怎麼變成樂派屋了?停下來看看菜單,看看店內的裝潢,怎麼跟波特英式小館的菜單這麼接近?與其繼續想,不如直接進去吃。

看了一下菜單,我決定點牛排,順便加套餐。由於是下午三點多,我可以確定廚房應該就是專心弄我的這份餐點。

很快的他們就把湯送了上來,是店家自製的洋蔥湯,旁邊放了塊切成薄片而且烤得頗為香脆的法國麵包,上面還有些烤融的起士絲。湯極熱,相當適合有寒流的台北天氣。湯的味道濃厚而清爽,喝起來相當舒服,炒過的洋蔥煮的相當軟嫩,幾乎可以連湯一起直接喝下去。把烤過的麵包片泡入湯裡,讓湯融入一些烤麵包上面的起士香味,而麵包也吸滿了湯汁,讓湯多了一些飽足感,更重要的,是讓人整個身體都溫暖了起來。

喝完湯之後,我的牛排也準備好了。說實在,當我看到這份牛排的時候,我非常驚訝。牛排大約5盎司,已經在廚房仔細的斜切成合適入口的大小。更驚人的是切口的斷面,看起來是相當漂亮的三分熟。我拿了一塊牛排放入嘴裡,溫度大約是微溫,畢竟三分熟的熟度,牛肉不可能熱到哪裡去。牛肉略有嚼勁,但是對一般人來說絕對不是問題。味道吃起來相當不錯,我沾了一些鹽來配牛肉,更為突顯了牛肉的甜味。牛排周圍有一些切碎的香草,有著相當明顯的迷迭香的香氣,相當誘人。旁邊有一小碟咖啡色的醬汁。我一開始以為是像英式烤牛肉常會附的肉汁,不過試了味道之後,發現酸酸甜甜,微帶一些黑胡椒的辣味。我原先以為是辣醬油稀釋後再調味的成品,後來詢問過後才知道是用水果醋混合煎肉的肉汁調味製成。這個醬汁的酸味相當新鮮,沾肉也好,不過我覺得拿來沾旁邊的薯條或是沙拉會更好。當然沾肉也不錯,只是如果是沾肉的話,我會希望肉能夠煎到五分熟,這樣肉裡的油花會更為融化,跟這個酸味醬汁會更搭配。

配菜有炸馬鈴薯,小沙拉,半個烤蕃茄,還有兩塊大蒜法國麵包。炸馬鈴薯又熱又燙,吃起來鬆軟酥脆,無論是單吃,沾醋醬汁,或是沾牛肉的肉汁,都是絕佳組合。沙拉的油醋相當清爽開胃,跟菜葉混合的相當均勻,又有味道,又不會有過多的油醋留在盤子上,是相當精巧的作法。切開的半個烤蕃茄,比生吃的味道更軟更甜,讓我想到英式傳統早餐所附的烤蕃茄,這應該也是過去波特英式小館的常見配菜吧。當然還有烤得熱熱酥酥的軟法國麵包,拿來把盤底的肉汁掃完剛剛好。最後還有一杯熱咖啡去油解膩。

這樣一整份,索價359,不收服務費。如果不要湯跟咖啡,只要280。

牛排再怎麼說,畢竟是一分錢一分貨的東西,所以拿這份牛排跟一份上千元的比是沒有意義的。但是說實在,當我第一眼看到這份牛排,從份量,擺飾,品質,如果不說破,告訴我這是一份五百的牛排,我應該會相信。簡單的說,這樣的品質,在400以內的價位大概沒有太多對手,如果有的話。關鍵在哪裡?每個細節都做好作滿,湯弄熱,牛排煎好切好,馬鈴薯現炸現上桌,把每道菜色仔細排好,就是這麼簡單。

吃完之後,跟店員閒聊了一下。他們果然是波特英式小館改裝而成,換了店名,換了部份菜單,不過基本上還是原班人馬。(不過我也沒吃過波特英式小館就是了。)我問了他們推薦的其他招牌菜,我很快會再來吃他們的其他拿手菜。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樂派屋牛排(附小沙拉,烤法國麵包,薯條) 280
湯,咖啡 (套餐 + 79)

The Pie House 樂派屋
106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325號
02 2736 0905

 










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