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03

Les Halles, New York, New York

Antony Bourtain儘管目前是以錄電視節目,寫書為主,不過他是紐約最有名的明星主廚之一。當然,他(曾經)擔任主廚的Les Halles也變成了熱門餐廳。不過既然他的外務特別多,在他的店裡也不用期待會看到Bourdain本人,更不用說是在位於曼哈頓南邊金融區的這家Les Halles分店了。


我已經大概三四年沒有回來過Les Halles了。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他的brunch菜單縮水,從十多塊錢三道菜,一直縮水到變成十七塊錢只有可頌跟以蛋為主的主菜。我覺得不划算所以就沒去了。不過這次中午拜訪,意外發現他們中午還是有提供正常的菜單,這是意外的收穫。

Les Halles標榜的是法式小酒館風格,所以我點了一個duck confit, 中文可以翻做油封鴨。這道菜其實是法國的傳統菜色,不過很多餐廳其實都沒有,因為作法麻煩,大部分的店寧可做橙汁烤鴨。

duck confit上桌的時候是一隻烤的金黃香酥的鴨腿,下面墊了一塊法國麵包來吸收流出來的鴨油。鴨肉鬆軟,鴨皮酥脆,相當好吃。下面墊著的麵包有事先烤過,充滿了鴨子的油脂,一樣美味。

配菜式炸馬鈴薯塊拌生菜。馬鈴薯塊大約一立方公分,用油炸過後跟生菜拌在一起,又有油香,又有馬鈴薯的鬆軟,卻又有生菜的爽口,剛好用來清除鴨子的脂肪。只是如果能有一杯啤酒或葡萄酒,那就更好了。

Confit de canard, pommes salardaise 15.50
(crispy duck leg confit @ truffle sauteed potatoes)

Les Halles
leshalles.net
15 John Street, New York - (212) 285-8585


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

沒有留言: